close


 


 


這幾天心情有點給她亂糟糕的...


 


因為真的不能再餵母乳下去了....


 


之前的輕微胃潰瘍雖然已經好了...


 


可是我的胃食道逆流卻越來越嚴重...


 


一直很掙扎到底要不要繼續餵母乳下去...


 


真的很想全母乳哺餵到言恩2歲...


 


..................................................................


 


一直是擠出來全瓶餵的我常常都要和時間賽跑...


 


總是得先提早在言恩肚子餓之前擠好奶...


 


加上言恩11個月大之後因為瓶餵刺激不夠所以乳汁減少...


 


整個人又是緊張到擔心言恩奶喝不夠...


 


還好一直租了美樂的醫療型吸乳器才能讓我擠到一年多還不至於沒奶


 


雖然每個月就要1200圓~


 


但真的很值得...


 


全母乳的言恩出生到現在從沒便秘或拉肚子...


 


出生至今也只有感冒過2次...


 


7個多月大時發燒過一次...


 


前幾天也鼻水流了2天後這2天就沒事痊癒...


 


抵抗力自癒力也都很好~


 


也沒有過敏現象...


 


我覺得母乳功不可沒...


 


哺餵母乳的這一年多來雖然又辛苦又累...


 


但看到小言恩健康成長做麻麻的就真覺得很值得...


 


但從懷孕到現在的胃食道逆流一直都沒辦法痊癒...


 


從本來的躺下才會逆流變成每天夜咳...


 


從每天夜咳變成白天也在咳...


 


我的醫生要我不能再緊張下去了...


 


爲了放鬆心情...


 


和言恩老爹商量過第一就是把擠奶這件最會讓我擔憂的事情給解決掉...


 


因為我常常要趕著擠奶...


 


常常擔心奶水不夠而頻繁擠奶...


 


加上常趁言恩睡午覺時趕著煮副食...


 


因為趕趕趕所以讓我變成緊張大師...


 


 


 


 


 


 


 


 


 


 


 


 


 


 


 


 


 




 


 


西醫說我必須要食療(少量多餐.戒咖啡.戒甜食..吃飽勿馬上躺下)...+上不要緊張


 


中醫說要我半夜小孩唉唉哭哭也不要緊張....(甚至要我白天送小孩給保母帶晚上再自己帶


 


才不會太累...)


 


說了半天其實就是要自己放輕鬆...


 


想要治療吃藥也不適合再繼續餵下去...


 


我想...


 


都已經逆流咳到慢性咽喉炎了...


 


言恩又一歲半了...


 


是時候停掉母乳調整自己的作息心情和身體了...


 


要愛小孩也要有能力不是嗎?..........


 


如果我生病了要怎麼好好照顧她呢??!!...


 


.........................................................................................


 


凱薩琳說~妳就是要想想,你身體若是不健康,哪來的體力照顧言恩?


又不是不喝母奶就會不健康了! 她的基礎已經夠穩了~


所以接下來是邁入另一個階段囉~也是你比較輕鬆的階段了!


不餵母奶真的輕鬆好多,你會比較放鬆的啦


疼小孩家人,卻忘了自己,這是錯誤的愛喔~


所以身體養好比較重要囉~真的啦,言恩很健康了,你要這樣想~


妳真的將她照顧的很讚! 她的抗體已經比別的小朋友多了呢~


 


......................................................................................


 


真的很感謝凱薩琳...


 


這些話真的很能支持鼓勵我啦!!


 


因為要停掉母乳真的好掙扎又自責...


 


要不是實在太難受...我好想繼續餵下去喔!!


 


想想言恩剛出生時餵母奶的漲奶...還有痛的要死的硬塊


 


和數不清的擠奶次數.....


 


時間也真過的好快.....


 


雖然常常覺得很疲累...


 


但這也絕對是最甜蜜的負擔...


 


記得熊媽咪曾說過~因為哺餵母乳..所以我很快樂!


 


看到言恩的健康....


 


一切都覺得好值得喔!


 


這幾天的奶已經擠出來準備做母乳皂囉!!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準備退奶了...


 


先縮短擠奶次數和時間還有不排空...


 


也去中醫那拿了中藥開始調養~


 


希望我的胃趕快好起來啊!!


 


然後我真要好好改改我自己容易緊張又搞操煩的個性啦!!


 


...............................................


 


想到這幾天要退租吸乳器也突然好傷感喔...


 


畢竟它可是讓我有奶陪伴我好幾百個日子的功臣啊!!


 


感謝你~


 


再見了!!


 


我的將近1年6個月的全母奶日子.....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言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