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吼~~~


 


很愛不照著書本老師教的愛自己亂搞啦!


 


 


就是這樣都要吃到虧才會學乖~~~


 


可還是又一次一次的愛亂做犯錯~~~


 


不過這樣學習才快嘛~!!(自我安慰~~~)


 


慢慢的自己從摸索中找到答案也不賴!!(還是自我安慰~~~)


 


這樣就一輩子都難忘記啦!!


 


上星期突然想做~貝果~!


 


因為麵包土司餐包都吃膩~


 


想來嚐點鮮~


 


可是阿!!!


 


本來要做原味貝果的我發現冰箱有碗已經泡了水的葡萄乾~~~(本來要做餅乾忘記的.....)


 


就想說來做個葡萄乾貝果好了!!


 


萬萬沒想到葡萄乾是泡了水的~~~泡了水的葡萄乾是含水量之多啊...加進貝果麵團根本就不適合...


 


加上我忘記葡萄乾是超大個~~~


 


 


 


 


 


 



 


 


整形時應該要用長條型包覆葡萄乾再接起來的方法~~~


 


我卻笨到把葡萄乾加到麵團裡然後用手指挖洞法...............


 


大大又濕濕的葡萄乾和麵團根本融合不了~~~


 


所以整形時也難整的要命~~~


 


因為根本沒辦法滾好形狀~~~


 


 


 



 


 


所以~~~~~


 


烤出來就是這樣亂七八糟型了啦!!


 


 



 


 


所幸是味道還不賴~~~


 


該Q的該彈的都有到位~~~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啦!!!!!


 


下次再做時一定會牢牢記注這次的教訓!


 


 





 


 


加了牛奶的貝果味道真的好好~


 


貝果超香的說~~~


 


材料:600克高筋麵粉.酵母粉1又1/2t.細砂糖20克.鹽1t.牛奶320c.c.葡萄乾適量(不用放啦!!...難整)


 


做法:1.以上材料揉成團後發酵60分鐘~


 


2.分割成10份滾圓用手指在中心戳洞拉出環狀鬆弛10分鐘後放進糖水裡2面各川燙30秒後


 


放入上火200度下火170度預熱好的烤箱內烤25分鐘ok~


 


川燙糖水材料:黑糖60克.水1200克煮至沸騰轉小火川燙麵團~


 


甜甜有嚼勁的葡萄乾貝果又吃的到微微的黑糖香~


 


真讚!


 


 


 


 




 


 


隔天早上做好鮪魚沙拉加在貝果內~


 


一整個就是超級營養又可口啦!


 


鮪魚沙拉:1.將鮪魚罐頭水煮後放涼(一方面是殺菌..一方面是去腥)...我自己要吃的才煮過啦..外面賣


 


的可沒這麼搞剛)~~~


 


2.然後把水擠乾~


 


3.加上美奶滋和洋蔥丁還有切丁的水煮蛋.黑胡椒粒攪拌均勻即可~(愛吃稍重口味的可以


 


加點鹽巴和糖)...喜歡吃玉米也可以加點玉米粒進去~


 


以前鮪魚三明治是餐廳的超火紅食物之一~


 


好多客人都超愛吃的說~~~


 


所以每天都拌沙拉拌不停~~~


 


鮪魚沙拉配上酸黃瓜醬的三明治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啦!!!


 





 



 


 


 


這是我的早餐~


 


貝果+鮪魚沙拉+小黃瓜片和蘿蔓喔~!


 



 


 


原味貝果雪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言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