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好愛吃糯米類的食物喔!


 


老實說~~~


 


要找我不愛吃的很像也不簡單~~~


 


從超級挑食的我變成現在幾乎啥都吃的我~~~其實差真多~~~


 


尤其生了小孩之後就更不能挑食呢!


 


因為啊~~~


 


爸媽不挑食~~~


 


小孩也才會乖乖吃飯啦!!!


 


每次到菜市場看到桂圓米糕必買的我因為家裡有包粽子剩下的糯米所以這次準備自己做喔~


 


自己動手作真的既乾淨又衛生!


 


南部粽不像北部粽是炒半熟用蒸的~而且糯米只混合了花生和一些鹽巴胡椒粉~~~


 


所以上星期又包粽子的我把剩下的一些些糯米就用水洗掉鹽巴胡椒粉拿起花生再加上家裡有的圓糯米


 


就可以做桂圓米糕啦!(不然那包剩的長糯米真不知要如何是好說~~~)


 


材料1.圓糯米兩杯(我用剩的長糯米半杯配圓糯米1杯半)


 


.米酒半杯.水一杯.黑糖40克.桂圓肉60克.葡萄乾50克.沙拉油一湯匙


 


作法:將圓糯米+桂圓肉+米酒和水一起放進電鍋裡蒸(其實糯米要先泡過~~~)


 


我忘記泡所以蒸了4次才全熟...)


 


蒸熟了之後趁熱加上沙拉油和葡萄乾還有黑糖拌勻然後放進方型或長型盒內壓平~


 





 


 


 


待涼之後切塊包裝就可以囉!


 


當天吃不完可以放冰箱~~~


 


要吃時再取出蒸過放涼比較不會硬硬難吃喔!


 



 


 


趕快來試試桂圓米糕吧!!


 


配上黑糖和桂圓葡萄乾真的太好吃啦!!


 


P.S.那花生呢??花生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言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