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很稚嫩吼~~


 


是言恩1Y7M時照的喔!!


 


記得言恩一歲多的那個夏天


 


本來想要開始訓練她不穿尿布的...


 


因為那時老媽來家裡玩幾天可以順便幫忙...


 


又加上夏天剛好訓練也不容易感冒...


 


誰知言恩被老媽硬逼著把尿還有坐馬桶弄到對小魚乾傳承下來的獅子


 


馬桶恨之入骨....我想是因為被老媽把到腳麻屁股麻所以不爽吧...


 


從那天開始言恩就再也不坐馬桶也不肯被抱著把尿了...


 


老媽還說我們以前一歲多都乖乖被把...言恩怎麼都不聽她話..哈!


 


於是言恩老爹就決定等她2歲多的夏天長大了些懂事了些再來戒吧!!


 


那一天的戒尿布宣告失敗~~~


 


明年再來吧!!





 


 


後來聽我朋友說她女兒本來超不願意坐馬桶的~


 


結果讓她女兒自己選了個喜歡的馬桶回來居然就乖乖坐馬桶尿尿了ㄟ~~~


 


蝦!!有那麼簡單喔!!


 


剛好言恩拒絕小魚乾的獅子馬桶~~~


 


我們就帶去買個新的吧!!


 


但是~~~


 


言恩依舊不鳥~~~


 


好吧!!


 


反正那時是冬天~~~


 


就等到夏天2Y4M再來戒吧!!


.....................................................................


 


終於到了夏天囉~~~


 


隨著最近天氣慢慢變熱~~!


 


是時候來戒尿布囉!!


 


上星期的某日下午言恩午睡起來就讓她穿著小內褲囉!


 


穿著的時候還邊跟她說尿尿要和馬迷說喔


 


尿尿要坐馬桶喔...


 


整個下午到晚上都不知重複了幾次這2句話...


 


就是要讓言恩記住尿尿是要坐馬桶的


 


想尿尿要先跟馬迷說...


 


那天下午言恩就尿在沙發上了.


 


..然後她才忽然驚覺...喔...原來穿小內褲會尿濕...


 


因為沒有穿尿布...所以會尿到沙發上...


 


晚上言恩就開始憋尿~~~憋了2個多小時的尿....因為她知道不穿布布就會尿濕所以不敢尿...


 


後來讓她坐馬桶就尿一些在馬桶裡又起來走來走去然後尿在地上囉!!(還是無法習慣呢)


 


畢竟穿了2年多的布布~~~要換地方尿真的很難適應!!


 


第一天就這樣吧!!訓練半天就夠了!!


 


 



 


 


 


 


第二天早上讓言恩嗯嗯完才讓她穿著小內褲...


 


想說先把尿尿學會吧!!嗯嗯就晚點來...免得尿尿也憋..嗯嗯也憋就糟糕囉!!


 


大概10點開始穿著小內褲直到下午1點才尿出來...


 


一直憋著的言恩超擔心會尿濕褲子所以都不敢尿尿...


 


憋到受不了時還猛看著旁邊的尿布說馬迷...


 


我要穿尿布啦!!...都知道穿尿布就不用憋~~~


 


她知道尿在布布上沙發不會濕掉...地上也不會有水...


 


但我只跟她說不能穿布布喔...小喵長大了!!要像麻麻一樣坐馬桶尿尿喔!!


 


還是重複~~~尿尿要和馬迷說...我們尿在馬桶裡面......馬桶要喝小喵的尿尿喔...(這句話老妹說


 


好噁心~~~什麼馬桶要喝尿...不過這是我朋友教的啦!!!若小孩願意聽~~~尿給馬桶喝...這樣也好戒...)



後來言恩還是繼續憋~~~


 


就到下午1點才憋不住尿到地上....我還超擔心會憋到發炎...一直猶豫要不要讓她穿布布先尿算了!!


 


...可是......


明知道去碰布布等於告訴小孩說~~~反正等等有布布穿~~不需要尿在馬桶~~~猶豫到最後還是作罷!!


 


晚上言恩就又憋著直到睡前才換布布尿出來了....當然...這2天的下午午睡還是都有包...


 


現階段只要把醒著時不穿布布也可以尿出來就好......睡覺時的戒布布我覺得明年


 


夏天再訓練就可以啦!!


 



 


 


第三天早上一樣先讓言恩ㄣㄣ完才換上小內褲...


 


言恩就又憋了3小時才肯乖乖坐在馬桶上...


 


因為真的很急就一直說馬迷~~~我要尿尿....


 


可是坐著馬桶卻又尿不出來...直到10分鐘後突然尿了...開始大哭...


 


還好她尿出來的時候我和言恩老爹一直拍手叫好然後說小喵好棒棒喔!!


 


會坐馬桶尿尿喔!!


 


這樣是對的喔!!


 


沒關係!


 


不要哭哭!!很棒棒呢!!


 


言恩情緒才慢慢好起來...


 


她應該是憋得很辛苦了!!


 


第一次尿那麼多在馬桶裡所以嚇到了!!


 


那天早上我為了要告訴她怎麼尿還親自示範~~~哇勒!!


 


要半蹲坐在她的馬桶尿尿又不能真坐著怕壓壞給她看真不是人做的事ㄟ~~~


 


我還蹲了好一會兒才尿出來~~~形象完全沒了!!


 


................................................................................................


 


 


第四天早上醒來脫掉布布就直接幫言恩換小內褲了!!


 


想說言恩對馬桶已經漸漸熟悉也願意坐上蹲蹲看就連ㄣㄣ一起訓練好了!!


 


這天言恩大概過了4個小時才尿出來...而且坐在馬桶上上上下下的已經40分鐘...


 


就是因為很急但又尿不出來所以不知怎麼辦上上下下....


 


我這幾天能做的就是一直提醒言恩尿尿大便要記得說...要坐馬桶尿喔


 


還有當她坐在馬桶上沒安全感會怕的時候我也坐在她前面抱抱她拍拍她邊和她


 


說尿尿在馬桶裡喔~馬迷覺得你棒棒喔之類鼓勵的話!!


 


然後不厭其煩的擦地洗內褲!!


 


還好言恩在這7天裡很不錯的一共只有尿濕不到10次!!


 


所以洗得還算輕鬆!!


.................................................................................................


 


第五天言恩ㄣㄣ時就會說了!!


 


直接抱到馬桶就順利ㄣ出來囉!!


 


不過尿尿還是有時來不及尿到地上還有尿到餐椅上...


 


但我覺得這是好事而且有著大進步喔!!


 


因為從原本不敢在內褲尿尿會憋變成已經習慣不要布


 


布可以自在的尿出來了!!


 


接下來就是要訓練讓她會說而且可以自然的在馬桶尿尿...


 


聽很多朋友說訓練戒布布大概都要1個多月才會成功!!


 


我們繼續加油吧!!



 


第六天言恩午睡起來一直說想ㄣㄣ...可是又鬧著要穿布布不肯脫掉...


 


我們也都一直好說歹說拼命和她說道理分析給她聽...


 


直到不那麼盧了就幫她脫布布換內褲然後到樓下坐在馬桶上...


 


就這樣又ㄣ成功了呢!!


 


但晚上還是又尿到餐椅上啦!!


 


沒關係!!繼續加油!!


 


至少言恩敢尿出來不憋尿了!!這樣就好!!


......................................................................................


 


第七天言恩ㄣㄣ在內褲上了!!可能是睡前想ㄣ又換上布布不敢說所以ㄣ上了...


 


只好洗了屁股繼續和她說道理囉!!(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言恩應該是也不知如何是好吧!!)


 


但我突然想說不要等小孩自己說...因為她們一定會常忘記說而憋著或尿出來...


 


我應該要固定一個時間帶她去坐在馬桶上先讓她習慣...(記得我們小時候也都憋到不行才尿呢!!)


 


言恩既然已經開始習慣不穿布布也能有安全感尿的出來了...


 


坐馬桶也要讓她變成習慣...


 


於是這天晚上我就讓言恩坐在馬桶叫她要尿尿...


 


終於這次不像之前一坐要上上下下個40分鐘才尿的出來...


 


已經慢慢習慣的言恩大概坐了5分鐘就尿好多囉!!


 


現在一尿在馬桶裡我都開心的想放鞭炮了!!(雖然她爹都說我太誇張了啦!!.)哈哈!!


 


....................................................................................................


 


第八天早上也是固定時間讓言恩坐在馬桶上喔


 


一樣不到10分鐘她就尿出來了!!


 


只是起先和昨晚一樣好說歹說都不願意坐還躲遠遠!...


 


我是又勸又念恐嚇威脅加利誘....其實還是利誘加鼓勵居多啦!!


 


這樣言恩才乖乖坐上尿出來...


 


不管怎樣這幾天真的都是慢慢進步中喔!!


 


這天開始言恩就都沒有尿濕褲子了!!


 


.................................................................................................


 


記得第3天還是第4天時言恩曾經很抗拒穿內褲只要布布的猛哭猛盧


 


又揮揮...


 


好好說都聽不下去我就索性讓她哭...


 


哭完了情緒好了我就偷偷把布布藏起來只在睡覺時拿出來言恩也只好乖乖就範...


 


從此就乖乖給穿小內褲啦!!


 


睡覺前換布布時也一直強調是睡覺才穿的喔!!


 


而言恩也習慣了只有睡覺才要包著布布呢!


 


這天晚上言恩就會說~媽咪~我要尿尿...然後帶她去坐馬桶也很快就尿出來囉!!


 


真的是太棒了啦!!!


........................................................................................................


第九天的早上一起床言恩就自己開抽屜拿內褲說要換上了!!


 


現在她都會說~小喵坐小馬桶~媽咪坐大馬桶喔!!!


 


坐上馬桶也都很快就尿出來~~~


 


洗好馬桶也會幫忙擦乾淨呢!!


 


自己也會脫內褲穿內褲喔!!


 


不過還是常常耍賴說要~~~~媽咪~~~幫我穿啦!!!


 


接下來的挑戰就是出門上廁所了!!


 


希望她出門在外也能乖乖尿出來就好囉!!


 


言恩的戒尿布大作戰~~~成功!!!


 


..................................................................


 


P.S.回頭看看這一星期的戒尿布大作戰~~~


 


我想真的只要爸媽有耐心~~~


 


一直鼓勵小孩~~~


 


不妥協~~~


 


除了睡覺就是不給尿布!!


 


一定很快就可以成功戒斷的喔!!


2Y7M~睡覺尿布~提前戒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言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