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言恩從出生到現在一歲5個月了一直是全母奶寶寶....


 


也因為全母奶的關係所以言恩幾乎沒有生過什麼病呢...!!


 


但持續到昨天後...


 


今天終於正式的開始喝配方奶了...


 


因為...


 


我的健康檢查報告出爐...


 


一切正常...


 


只有三酸甘油脂稍低(我想我早餐和中餐的肉和油的份量要再增多一些啦!....)


 


還有從懷孕開始因為腹壓增大所產生的胃食道逆流一直沒好...


 


而這幾天開始了更嚴重的症狀...就是輕微的胃潰瘍...


 


呼!...就是因為這樣...幾乎不吃藥的我必須開始吃藥了...


 


所以母奶只好暫停...


 


先餵配方奶...


 


但是...


 


真的很難過ㄟ...


 


我想一直餵母奶又要斷奶的麻麻們應該都有這樣的感受吧!


 





 


醫生說因為是胃潰瘍所以必須吃藥才會痊癒..


 


還交代我不要再給自己壓力大和猛緊張了...


 


生病是一種祝福...


 


它告訴我應該要好好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


 


我想就是因為每天的趕趕趕導致我突然這樣的吧!!...


 


每天言恩一起床總是趕著擠奶給她...


 


下樓後又急著弄水果蒸麵包熱豆漿給言恩吃...


 


中午又忙著煮蔬菜肉湯和飯菜給言恩吃...


 


下午言恩一睡覺又開始要燉晚餐的高湯和備料...


 


加上下午一定要擠奶晚上才夠給言恩喝的我整天就是趕趕趕...


 


還加上作包包的時間...


 


就是一個趕著要讓小孩吃好睡好的緊張個性加上3餐沒定時才會導致胃潰瘍吧!!


 


醫生告訴我說言恩已經1歲5個月了!


 


只要我3餐弄得很均衡夠豐盛其實可以不給奶營養也會很夠...


 


但是如果有母奶繼續餵當然更好...


 


因為母奶有其他食物沒有的抗體和營養...


 


不過我都已經胃潰瘍了...


 


應該要先把自己給照顧好...


 


以後才有健康的身體可以照顧小言恩...


 


所以...


 


就從今天開始正式餵配方奶啦!...(傷心啊...)


 


但是我還是沒有斷母奶喔!


 


為了還能繼續有奶...


 


每天一樣照擠不誤...


 


希望吃完藥之後好好把身體調養好...


 


之後再繼續餵母奶下去吧!!


 


這多擠的母奶也沒有丟掉喔!


 


雖然不能給言恩喝...


 


但還可以留下來作母乳皂呢!!


 


經過這次的病痛...


 


我要開始學會慢活...


 


什麼都要慢 慢 來....


 


不要容易緊張想太多擔太多心..


 


這樣才會趕快痊癒呢!!


 


這胃食道逆流可不是吃藥就能痊癒的啊!!



 


是需要自己慢慢調整生活步調還有飲食習慣的!


 


加油!!


 


......................................


 


今天先買了桂格的成長奶粉...


 


我就知道我真的不愛配方奶的原因...


 


因為這牌子的香味真的很可怕...


 


全都是香草香料的味道(果然...內容物有香料)...


 


但...


 


其他奶粉幾乎都有蔗糖...


 


我不愛給小孩子添加蔗糖在飲品中...


 


因為蔗糖天天吃真的很不好...


 


怎麼辦呢?!!


 


真的要好好請問各位麻麻們都是給小朋友喝什麼牌子的配方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言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