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吃土魠魚羹啦~不過喜歡吃的那家太過遙遠所以想吃的時候也懶的開車去!!


 


在市場買了新鮮的土魠魚請攤販幫我去骨後回家就來煮煮土魠魚羹囉!


 


1.用薑片.米酒.醬油.糖醃魚肉....份量我是抓個大約所以沒辦法寫囉...


 


2.大概醃個1~2小時要炸時再沾蛋黃液和地瓜粉


 


 




 


3.大火炸魚至酥熟就可以囉!


 


 


4.將魚肉放進羹上就可以啦!


 




 


咦....


 


好像忘了照到煮羹的照片難怪羹的煮法都沒寫到.....


 


以下來補充一下吧!!!


 


羹的煮法~:1.金針菇(可要可不要~但我愛吃所以有放)...切小段


 


大白菜切絲.乾香菇泡軟後切絲.蒜頭切小粒.香菜切末.扁魚撕小片或碎


 


2.將扁魚爆香加入蒜頭.香菇一起爆香後加入金針菇.白菜炒軟熟


 


3.將高湯或是水加進炒好的料裡面煮滾(高湯會比較好吃但我沒熬所以用了水)


 


4.煮滾後加入醬油.鹽巴.烏醋.糖.胡椒粉後再用太白粉勾欠就可以啦!


 


5.用另一鍋水煮好米粉瀝乾加入剛煮好的羹裡~


 


6.要吃之前再炸魚然後放在米粉羹上面灑點香菜滴點麻油和烏醋就可以囉!


 


 





 


 


這次買的魚還蠻新鮮所以沒被言恩老爹嫌棄有腥味...


 


他這個超級機車男可是超怕各種肉類的腥味阿.....


 


常常吃到腥味就不留情面的整口吐出來....


 


不過吃歸吃...


 


他還說了一句...


 


我不是很愛土魠魚羹啦...


 


請少煮一點阿......


 


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言恩 的頭像
    小言恩

    小恩一家的快樂生活天地

    小言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