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連3天乳房3分之1處有硬塊了....


 


醫院的護士是說可能因為小言恩開始喝奶次數少而我跟著也擠奶次數少所以才會脹痛...


 


(雖然我覺得這應該不是主要原因啦!...因為我早就一直有跟著言恩慢慢調整擠奶次數和時間


 


又不是突然停奶或是熊熊拉長時間擠奶...怎麼可能會突然有硬塊和脹痛?!況且好幾個月了


 


也都沒問題啊!?)...


 


後來我想想應該是因為前2天早上太累又太餓所以本來正常要擠280的量只擠了200...


 


應該是沒擠乾淨所以乳腺開始慢慢堵塞了吧!....


 


母乳協會上的資料是說有些媽媽局部硬塊但沒發燒稱為乳腺管阻塞


 


而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是乳腺管阻塞或感染...聽過太多乳腺炎的恐怖例子例如會發燒多日.畏寒


 


嚴重甚至發炎到化膿需要手術開刀超可怕所以我開始擔心這幾天乳房的腫脹硬塊啊!!.....


 


昨晚乳頭更出現了小白點...


 


這小白點通常和乳腺管阻塞有關(我想就是我塞了幾天所以開始產生的吧!!!)


 


一直保持全母乳瓶餵的我雖然在生產後的那1~2個月因為乳腺不是很通的關係會遇到乳房腫脹


 


和硬塊的問題但都能迎刃而解....(只要把小言恩抓來親餵或是持續頻繁擠奶按摩就可以啦!)


 


但第一次遇到小白點的我卻是不知如何處理啊!!!


 


眼看著硬塊越來越大而晚上睡覺都會壓迫到所以也都非常難睡啊!!!


 


今早就忍痛用無菌的紗布塊捏破像是水泡狀的小白點後奶就奇蹟式的噴出來啦!


 


果然小白點就是堵塞啊!!一弄破奶才能衝出來......


 


更神奇的是弄破了白點再加上擠奶器就這樣又擠出了約70cc的奶啦!!!


 


這積在裡面產生的硬塊才瞬間消失啦!!!(70cc的奶就是硬塊啦!!!)....


 


還好...!!


 


還好...!!


 


終於解決這意外的硬塊事件.......


 


我還超擔心會不會因為這樣要去打退奶針或是嚴重到發炎要開刀就不能餵母乳了啊!!!


 


 




 


 


 


 


雖然擠奶的日子既艱辛又疲累....


 


雖然全母乳瓶餵真的比親餵更麻煩(要多洗擠奶器和奶瓶還要定時排空...)


 


但一路走了8個多月的全母乳日子我還是沒有後悔....


 


8m過後的擠奶日子才剛剛開始因為言恩副食品吃的多而比較輕鬆啦!...


 


看全母乳的小言恩健康活潑就是最大的收穫囉!


 


如果可以~希望大家都要持續哺餵母乳喔!


 


因為母乳最好啊!!!


 


母乳協會也是個可以幫忙大家有關餵奶問題的協會喔!


 


陳安儀的部落格也有很多資訊...


 


其實...


 


真的強烈建議正在懷孕的媽咪們都要好好做做功課而不要隨便親易的放棄這大自然賜給寶寶的天然食物


 


餵母乳真的很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言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