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麵包做來做去~~~


 


我不愛之前那高筋270+低筋30克的配方~


 


總感覺吃起來不夠鬆軟~


 


所以現在甜麵包都一律改由之前做吐司的配方~


 


和言恩老爹2個都覺得這口感才比較像市售麵包的柔軟好吃喔!


 


 


麵糰材料:水90~130c.c(視麵糰吸水量慢慢增加)~


牛奶70c.c


無鹽奶油15克


糖30克


鹽一茶匙


高筋麵粉300克


速發乾酵母粉1小匙


 


 


 


 


蔓越莓奶酥餡~(內餡是Carol書上的配方)


 


無鹽奶油80克


 


糖粉60克


 


帕梅森起司粉10克


 


全脂奶粉80克(我只用了60克...太怕奶味了!!)~用的還是超高級言恩專用奶粉...


 


全蛋液15克


 


蔓越莓果乾30克


 


 


 


 


這次的麵包言恩老爹說是有史以來最好吃的一次~~~


 


因為吐司配方夠鬆軟~


 


奶酥餡沒奶味又香~


 


不過外型就慘了點~~~


 


只是圓型都可以被我塑的那麼醜~~~


 


本來想慢慢好好的滾個圓~





 


 


可是這幾天下午都大雷雨~~~


 


碰的一聲言恩就被嚇哭~~~


 


我就只好快快滾了滾圓放著等鬆弛然後跑上樓秀秀小孩~


 


奶酥真是熱量超高的食物~~~


 


不過還真是好吃~~~


 


 




 


 


外表塗上蛋液灑點椰子粉~


 


 



 


 


關起燈時照的相都好美喔!


 


 





 


 


哇!


 


蔓越莓奶酥麵包出爐囉!!


 


我就知道會露餡啦!!


 


型沒塑好就容易這樣~~~~


 





 


 


還好只有一個爆餡而已~


 


 



 


 


蔓越莓奶酥吃起來和葡萄乾奶酥好像喔!!


 


 


可是又比葡萄奶酥更多了一種風味的感覺~


 


 



 


 


最近常常做麵包的我好像又比平常更忙碌了一些~


 


但我想帶小孩的時間那麼長~


 


還是要做些事情學點東西來讓自己更加成長~


 


利用早上做早餐餵小孩的時間就可以丟麵粉進機器絞打~


 


邊做邊餵也順便邊拿起麵糰巡一下打的程度好了沒~


 


等發酵的時間就可以陪孩子看書唱歌玩遊戲~


 


塑型其實還蠻快~~~(反正是自己家人吃吃就不那麼要求完美~~~不然塑型到超標準要花長時間...


 


可能時間就真的不太夠分配了!!)


 


發酵好麵糰丟烤箱再來一樣陪小孩~


 


時間到了煮中餐~


 


常常都是中飯好了麵包也出爐了!!


 


所以一天當中可變的超級忙碌~


 


現在也常利用晚上言恩睡著了再來打麵糰~


 


拿到冰箱做低溫發酵隔天取出回溫就可以直接塑型更省時間~


 


所以時間真的可以很夠用~~~


 


只要努力填滿~


 


除了睡覺之外真的可以做很多事情呢!


 


P.S.今天三姑和貝姑都來家裡做客~


 


貝姑拿了一堆做麵包餅乾的材料給我~~~~多的我感覺冰箱快要塞爆了說~~~


 


三姑來吃飯也帶了到國外旅遊買回來的無花果乾和果醬讓我做麵包~~~


 


我的姑姑們對自己可都是很省的喔!


 


可是對晚輩們就都是超超超超超級的大方~~~


 


三姑也塞了錢給我說是要投資我買烤箱~~~


 


這些老人家的恩情真是怎麼還都還不完!!!!


 


怎麼報也報答不了~~~


 


七姑和小姑更是一天到晚拿一堆禮物到我家來~~~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


 


有這些姑姑們一起生活真好~


 


雖然常常是非也挺多~~~


 


不過這也是生活的樂趣你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言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