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超感謝貝姑的口頭指導啦!!


 


早在前2年就好想要學會包粽子的我因為那時言恩還小要花比較多的時間照顧所以一直沒能展開行動~


 


前幾天貝姑包了粽子要我去拿就這樣剛好可以問一下貝貝老師偷學功夫囉!!


 


貝姑說前一天她先滷好肉~


 


這樣隔天再包才不那麼趕又累~~~


 


對對對!!!


 


後來我回家也先滷鍋肉...


 


果然隔天再包就不覺得那麼繁瑣囉!!


 


把想吃的料全部炒好備齊~~~


 




 


 


包粽子囉!!


 


那天光在貝姑家看她示範怎麼包粽葉還覺得應該不難~~~


 


哇!!!


 


真的要包時就覺得好難好難喔!!


 


薑還是要老的辣啦!!


 


所以就被我包的亂七八糟啦!!!


 



 



 


不過煮熟之後淋上醬油膏和花生粉就真的好好吃喔!!!


 




 


 


再煮鍋味增湯就超級美味啦!!!


 


但我好像應該去買個大鍋吼~~~


 


家裡的鍋只夠煮個10來顆還是小粒的粽子就滿了!!


 


要包來送人也很難ㄟ~~~


 


光給老妹和自己吃一餐就沒了。。。


 


 



 


 


這次因為買不到月桃葉所以是用粽葉包的~


 


昨天言恩老爹特別回去鄉下和婆婆一起幫我摘了月桃葉回來喔!!


 


明天又可以來包粽子啦!!


 


我喜歡月桃葉的特殊香氣~


 


下次一定要包得更漂亮喔!!


 


終於學會怎麼炒料包粽子囉!!


 


真的很感謝貝姑和婆婆呢!!


 


以往每到端午節時都是吃貝姑和婆婆包的粽子~


 


有家人包粽子給我們吃真的超幸福的!


 


我也想把這幸福給延續下去~


 


希望言恩長大之後回憶起媽媽的味道也會覺得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言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