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先煮好冷藏的湯種麵糰~


 


拿來和今天要做的麵糰揉在一起~


 



 


 


 


 


發酵後成了這圓圓胖胖的樣子~


 


我超愛看麵糰發酵後的模樣~~~


 


真的很可愛呢!!


 


 


 



 


 


其實~~~~


 


一般麵包店看到的墨西哥麵包應該是圓型的~~~~


 


可是我的烤箱太陽春怕像前2次一樣烤壞掉~~~


 


等等又來個只有外皮可以吃就真的太浪費啦!!


 


所以只好塑成橢圓形(因為只有這型狀才能放上小架子拿進我的麵包機裡烤啦!!!)


 


 




 


 


 


還是麵包機的烘烤功能比較強~~~~


 


烤出來的麵包至少都比我的陽春烤箱好多啦!!


 


再擠上做好的墨西哥餡料~~~~~(忘記先拿出來回溫所以硬硬的超難擠~~~下圖就是太硬被我亂擠


 


一通的樣子囉!!)


 


 



 


 



將~~~~麵包出爐囉!!!


 


我就知道會黏在一起~~~~


 


果然還是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啦!!


 


應該要換個烤箱才不會這樣下方麵包被壓扁而上方麵包黏一塊啦!!


 




 


 


被壓扁的慘狀~~~!!!


 




 


 


黏在一起的墨西哥也還挺美麗的啦!!


 





 


 


 


裡面還包上奶酥~~~~~(肥死人了!!)~


 




 


 


也做了半條墨西哥吐司喔!!


 


 




 


 


這次的麵包終於被言恩老爹大力稱讚了!!


 


他說~~~


 


夠軟~~~


 


夠香~~~


 


夠好吃~~~~!!!


 


聽到這些讚美真是太開心了!!


 


要知道~~~


 


我家這個機車男是很難得會讚美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言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