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某天老妹說要來家裡吃飯~


 


七姑也想趁著他們還沒上新竹之前再跟他們多聚聚所以帶著表弟也一起來聚餐喔!


 


知道那麼多人要來下午我就趕緊開始準備晚上的飯菜囉!


 


先做點地瓜球來讓大家吃吃點心解解饞


 


會炸的那麼醜是因為地瓜球下鍋後需要不斷翻動但我又假會的一邊忙著洗菜切菜所以一沒注意


 


就通通給黏一塊啦!!


 


最後還是出動言恩的食物剪才一顆顆剪開呢!!


 


以後做事要專心啦!!


 


不要以為可以忙的過來...


 


還是一樣完成再做一樣比較妥當囉!!


 


還好表弟吃了說比外頭的好吃!


 


因為有地瓜味而且沒添加物~~~~~是真的地瓜做的當然比較讚啦!!





 


 


滿桌子的菜準備好囉!!


 


接下來就開動啦!!


 




 


 


夏天一定要來點涼拌小黃瓜~


 


 




 


 


七姑整晚都在吃的涼拌豆乾~~~~


 


因為這是小時候住家附近的一間麵店有的好味道喔!


 


大家都很懷念呢!!


 




 


 


只有加鹽的炒龍鬚菜~


 


今晚炸物夠多了!!


 


來點青菜比較均衡囉!


 




 


 


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我和老妹妹夫超級愛吃的說~~~~


 


我們都愛吃酸啦~~~~~


 


不過七姑這個挑挑嘴比較愛傳統的食物所以就沒啥吃囉!


 




 


 


人數多才會炸的柳葉魚~


 


不然我和言恩老爹2個人平常都吃不完呢!


 


 




 


 


泰式辣炒雞肉~~~


 


我們最近很像常吃泰式吼~~~


 


因為天氣熱吃這味最開胃啊~~~~


 


妹夫就邊吃邊說~~~哇!!這道菜超下飯的呢!!


 


好吃喔!


 


 




 


 


用新鮮的花枝炸的丸子~~~!!


 


花枝夠多超好吃~(這是市場買回來炸的~~但還真好吃)~~~


 


 




 


 


西芹炒蟳肉~~~~




 


 


吃飽喝足後這些男人就全聚在電腦桌前面~~~~


 


言恩也跑去參一腳~~~


 


在後面洗碗的我就一直聽到客廳裡嬉笑不斷~~~


 


這些笑聲聽來真快樂~


 


家裡就充滿濃厚的幸福味道呢!


 


因為表弟帶來的益智遊戲有小難度~~~


 


所以3個臭皮匠正在想辦法看看能不能勝過一個諸葛亮啦!!!


 


 


 



 


 


我真的很愛他們來家裡吃飯聚會~


 


看著大家吃得好開心玩得盡興就覺得很滿足~


 


雖然要煮一堆菜餚事前的準備工作很繁瑣...


 


雖然事後也要整理一堆鍋碗瓢盆等等~


 


雖然表弟和老妹都說要幫我洗碗~


 


可是看到他們平常工作也很辛苦而且難得來姐姐家一塊兒吃飯~


 


想讓她們放鬆輕鬆吃飯的我哪捨得還讓她們洗碗呢!!


 


所以幾乎每次聚會都是我自己洗碗的喔!


 


雖然收拾善後要花不少時間但是邊洗還能邊聽到大家開心的吵鬧聲其實洗碗也變成


 


一種很愉悅的事情囉!


 


希望我的家也能讓她們有回家的感覺~


 


回到家裡是很歡欣開心輕鬆自在的~


 


也希望能藉著煮一桌豐盛菜色能稍稍撫慰他們因為工作雜事而疲累的心靈~


 


 


 


 


 


 


 


 


 


 


 




 


 


明明會自己吃水果還耍賴要阿姨餵的小朋友~


 






 


 


 


和七姑玩的超high的~


 


最近很愛說~~~~淡定~~~淡定~~~狗子~~~淡定~~~


 


言恩老爹真是會亂教一通ㄟ~~~~





 


 


附上地瓜球做法啦!!


 


老妹說要我有空都把菜色做法po一下~~~


 


吼~~~~


 


寫作法真的累人說~~~~


 


先把地瓜蒸熟~(約200克)


 


再加砂糖約40克搗成泥狀~


 


 



 


 


加上120克的木薯粉(地瓜粉)揉成團~


 


 



 


 


然後搓成長條捏成小球~~~


 


 



 


 


中火炸~~~~~


 


下鍋就要開始不停的翻動喔!!


 


不然可會像我一樣全黏一塊呢!!


 





 


 


邊炸還要邊壓一下~~~~(有看過賣地瓜球的吧!!)?


 


就是那樣壓喔!!


 


 



 


 


浮起後大火炸一下就可以囉!!!


 


地瓜球真的太簡單啦!!


 


真的很好吃呢!!


 


只是用火要小心一些~~~


 


因為一大鍋滾燙的油真的好危險喔!(食譜份量來自用點心做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言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